P : PERSON

江彥樓
攝影師
TOOL | QUICK MOP

百潔PERCENT 開啟了人物新篇章!邀請攝影師江彥樓跟我們分享生活與清潔的新關係,隨性又帶點個性的外表下,原來對寵物的照養及環境的清潔有著很高的標準,愛寵物的他對於居家清潔的可說是相當重視,看看他如何與毛小孩生活出乾淨的環境吧!

 

 

先分享一下最近在忙些什麼?

江彥樓:由於我本身是一位攝影師,最近國內外許多品牌與公司都有些案子必須趕在農曆年前定案,目前可以說是我最忙碌的時期。

 

請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牠們吧!

江彥樓:我目前有三隻寵物 (兩狗一貓),他們都是我在上海工作時領養的。Stone (法鬥) 七歲,是牠們當中年紀最大,個性也最難以捉摸。董事長 (加菲貓) 三歲半、KianKian (米克斯) 四歲,牠們從小都是跟著 Stone 一起長大,所以個性比較親人,比較沒有貓咪所謂的『傲嬌感』。牠們都是出生沒多久就被我領養回來的,也因此牠們跟我感情特別深厚。

 

 

工作與陪伴寵物們的時間都如何分配?

江彥樓:目前的我可以說幾乎將拍照之餘的所有時間都用來陪伴牠們,因為牠們是我在上海工作時的家人,反而言之是牠們陪伴了我在外地工作的多數時間,所以當我返台時,我也費盡心思的將牠們帶回我身邊。

 

 

自從有了寵物後,平常在整理環境認為最麻煩的點為何?

江彥樓:最直接的牠們就是毛髮,尤其是 KianKian 與董事長,牠們在換毛季時整個居家環境與角落都會有許多的貓毛,我就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在做整潔環境方面。再者,就是牠們的玩具與相關器具的收納吧!牠們在食衣住行上都有許多相對應的器具,在整理與收納上也是我費時較多的部份。

 

 

平常有什麼生活小撇步讓自己在打掃中更為簡單嗎?

江彥樓:其實沒有耶 (笑) ,我是一天當中會吸地與拖地很頻繁的人,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有過敏體質,還有一個重點是我本身算是有潔癖的,所以我會花更多的力氣讓我週遭環境保持乾淨,除了讓自己舒服些,同時也給牠們一個乾淨的舒適空間。若要我說,我會認為打掃沒有任何捷徑,重點真的是要起而行啊!

 

對於居家環境方面有什麼特別在意的重點嗎?

江彥樓:因為有寵物後,我對室內空氣的品質也特別在意。空氣清淨機與精油擴香是我會做比較多功課去研究的,畢竟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無論如何,家中總是會有些許的異味,更何況我還有三隻,所以我會在氣味與空氣品質上的部份相對講究。

 

 

最後,與我們分享首次接觸百潔 QUICK MOP的想法吧!

江彥樓:平常接觸到的拖把都是較為傳統型的,這次對於百潔 QUICK MOP 的使用上我覺得是相當驚艷的體驗,因為對於小坪數的家庭,可以有這樣實用的產品外,在收納上卻完全不佔空間,就算將它至於家中各個角落也毫無違和感,算是完整度極高的拖把。

 

YOU MAY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