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廳環境清潔

百潔與施博瀚聯名款拖把合作主題-「White so different」,由博瀚重新詮釋了拖把的白色,賦予它了灰調的細膩和溫和的潔淨感。百潔在這次聯名同場加映,邀請總共六名不同領域的主理人定義「白色」對於生活的感受與體驗,本期邀請到「綠河 Green River Roastery」、「愉悅設計」與「SYNDRO HOUSE」主理人們,為「White so_____ 」重新填空定義!

 

綠河 Green River Roastery White so fragrant

從試營運時「綠河 Green River Roastery」就受到大家關注,客人絡繹不絕,一位難求。日系建築的外觀,讓人彷彿一秒來到京都。取名為綠河是因碧潭就在附近,即綠色的河。

 

 

對於主理人Bruce來說,白色之於綠河,除了是咖啡與蛋糕不能缺少的,更是店裡的重要元素,店內空間由白色與木質調打造而成,磨豆機等機器也都是白色,整體風格走日式簡約設計,無論是外觀或進到店內,都讓人有種來到日本的錯覺,非常愜意舒適。

「功能當然重要,但對我們來講,外型更重要。」 Bruce 分享他對於清潔用品的考量,在商業經營方面,外型實屬第一,除了美觀,更需要能融入空間,不會讓人感到突兀。

 

 

瑜悅設計|White so transformative

「乾淨、純白」是走進瑜悅設計時的第一印象,瑜悅設計是一間全方位的品牌規劃公司,擅長掌握企業與品牌的樣貌,除了專注於品牌的整體規劃,也參與許多講座與教學活動。設計領域橫跨藝術到建築的 Leo,希望能透過自身的分享,帶給社會更大的影響力。

 

 

在清潔用品挑選的方面,Leo 對於功能秉持著「剛剛好就好」的觀念,不需要太多很誇張的功能,功能恰到其分最重要。而身為設計師,用品必須造型好看,如果功能好但造型不好看,就不會納入他購買的考量。

雖然最喜歡的顏色是黑色,但白色對 Leo 的意義十分重大,無論是在空間使用上抑或是顏色本身,「乾淨、簡約、留白」是 Leo 對白色下的註解,不喜歡太複雜的東西,像設計一樣,需要保有留白的空間。

 

 

SYNDRO HOUSEWhite so classic

外觀以藍色磚牆打造而成的 SYNDRO HOUSE,座落在⺠生社區一隅。SYNDRO 的服裝具備了「不被時間淘汰」的特質,在靈感上取樣最多的,是源自過去的軍裝與工裝;創辦人王心偉 Shinway 畢業於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,一心嚮往著服飾設計,醉心於時裝研究。「一件好的衣服應該讓人不斷想要穿著,而且在不斷穿著後越來越有味道」他以此為出發點,特別講究服裝的剪裁、用料與縫製工藝。

 

 

白色對 Shinway 來說,是經典、是一切的開始,從誕生設計的畫紙到打版紙,最後到衣服的原布色,白色參與了所有過程。對服飾有著高標準的 Shinway 在最後訪談喊話的環節中,蹦出了:「請好好的看一下自己在穿什麼」,讓眾人忍不住笑著說:「太嚴格了吧!」,但簡短的語句中,就能感受到 Shinway 是認真地看待自己喜歡的事物。

已經成為爸爸的 Shinway,對於清潔用品的考量除了收納性,更重要的是對小孩友善。外觀不會有太大的要求,在營業空間或許會追求美觀與名牌,但在自己的家中,就會以「功能性」為最佳考量。

 

 

最後,很感謝有機會能與各個領域的主理人交流,從他們眼中清楚看見了對於自身職業的熱愛,準確驗證「認真的人會發光」這句話,也希望大家也能透過內容感受到他們的魅力!

YOU MAY LIKE

BACK TO LIST